晴時多雲

藍色憂鬱!9月製造業景氣燈號 連續第6顆藍燈

2015/10/30 10:31

台灣經濟研究院今天公布9月製造業景氣燈號,為連續第6個月代表衰退的藍燈。(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灣經濟研究院今天上午公布九月製造業景氣燈號,為連續第六個月代表衰退的「藍燈」;台經院表示,全球經濟表現疲弱,加上國際油價大幅滑落,導致製造業數據表現不如預期,預估今年全年製造業燈號同為「藍燈」。

若以今年以來製造業表現來看,除了一月和三月還勉強維持在「黃藍燈」(景氣趨緩),其它共有七個月份是「藍燈」。

在製造業各產業方面,首先,「金屬機械」方面,由於全球鐵礦砂等煉鋼原料因中國經濟成長降溫,衝擊2015年鋼材報價,同時中國為改善鋼鐵產能過剩問題,出口低價鋼材搶市,使得我國鋼鐵產業生產及銷售情況不如去年,整體金屬機械業2015年景氣燈號為藍燈。

在「電子電機業」方面,台經院表示,全球智慧手持裝置需求趨緩,加上半導體及電子供應鏈進行庫存調整,使得2015年前9個月生產動能僅小幅成長2.9%,不如往年的雙位數表現。

台經院指出,同時,我國智慧型手機出貨表現不如以往,以及終端PC銷售情況不佳,皆拖累電腦電子產品及光學製品業生產指數減少5.8%。2015年整體電子電機預測為「黃藍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