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Fed維持利率不變 升息12月再討論

2015/10/29 02:02

美國聯準會本次例會在金融市場風相對平浪靜之際考慮是否緊縮貨幣政策。圖為聯準會辦公大樓外觀。(路透資料照)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美國聯準會(Fed)官員結束2天政策例會,官員以9比1壓倒性票數再度宣布暫緩升息,基準利率維持在近乎零的空前低點不變,會後聲明只表示將於12月的下次會議考慮升息選項,沒承諾今年一定行動。

聯準會決策機制「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繼9月間前次例會後,再度延緩升息決策,保持聯邦資金利率在「0至0.25%」間不變,符合市場預期。

美國經濟雖然持續復甦當中,但近期一連串數據顯示隨著全球需求和成長減弱,美國經濟復甦也出現減緩跡象,促使聯準會內部對是否啟動自2006年來的首次升息行動,處於激辯和更加分歧的情況。

美國目前失業率已降至5.1%低點,被決策官員認為接近完全就業水準;第2季GDP(國內生產毛額)季增年率終值上修至3.9%,較原先預估更佳,第3季GDP成長率預計台灣時間週四晚間公布。由於中國及全球經濟成長疲弱,市場預期美國上季成長率將減緩。

全球股市在靜待聯準會決議出爐前,歐股德、英、法三大指數收高0.9%~1.3%,美股道瓊、史坦普、那斯達克漲幅介於0.5%~0.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