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壓力太大?葉倫說完今年將升息即脫水送醫

2015/09/25 09:55

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重申,今年內仍可能升息,但她在演講後也因身體不適,隨及送醫治療。(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到底會不會升息,仍受市場關注,昨日主席葉倫在演講中重申,仍可能會在今年內升息。不過,她在演講後段疑似感到身體不適,結束後隨及送醫治療。

葉倫在麻州大學阿默斯特分校的演講尾聲,數度咳嗽,會後也送醫治療。聯準會發言人表示,葉倫在這場漫長的演講及強光照射下,身體有些脫水。謹慎起見,她會後也接受大學的急救人員診治,身體已經感覺比較好了,後續行程也不受影響。

葉倫在這場演講中強調,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的委員都預期今年內應可符合升息條件,並逐漸緊縮貨幣政策,但葉倫也保留一定空間,表示如果美國經濟意外不如預期,貨幣政策也會做必要調整。

葉倫也表示,決策官員將會繼續觀察全球經濟活動的疲弱,不過全球經濟的衝擊應該不至於足以影響聯準會的決策。

葉倫也認為,若升息時間拖太久,未來每次升息的幅度反而會更大,強調選好時機、放慢升息節奏是比較穩健的作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