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十一電視銷量下滑1成 影響電視面板庫存去化

2015/10/21 10:43

奧維雲網認為,中國彩電市場需求不旺,高速成長期已經結束。(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根據中國最大市調機構奧維雲網(AVC)發布最新中國十一假期彩電銷售數據,今年十一彩電的銷售量較去年同期下滑10.7%,各界寄予厚望的十一促銷周不如預期,恐影響電視面板庫存去化時間。

奧維雲網統計,今年十一促銷期彩電市場零售量462萬台,較去年同期下滑10.7%,銷售金額182億元,也比去年同期衰退5.5%,十一促銷佔全年比重為10.2%,較去年下降1.4個百分點,顯示十一促銷周地位逐漸弱化。

雖然十一促銷周銷售衰退,但若將放假前兩周數據也拉進來看,整體四周的零售量規模為631萬台,約比去年同期上升1.1%,再往前延伸,整體六周的零售規模僅767萬台,年衰退1.2%,奧維雲網認為,這說明中國彩電市場需求不旺,高速成長期已經結束,進入平穩發展階段。

今年以來中國在元旦、五一、十一三大重點傳統零售節日的銷售規模合計比去年同期下滑10%左右,反而一些新的促銷節日比如電商促銷、網路銷售、品牌內購崛起,甚至爆發,顯示傳統節日是大勢所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