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紅色供應鏈 中華信評:面板、行動裝置、電視最易受衝擊

2015/09/01 13:20

中華信評今發布報告指出,受中國科技業迅速成長的影響,亞洲科技公司的長期發展前景可能不會太順遂。(彭博)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對於中國紅色供應鏈崛起,中華信評表示,中國龐大的IT市場、有利的政府政策及進步中的技術能力,應可支持其科技業持續成長,尤其TFT-LCD(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器)、行動裝置、電視零組件產業,最易受中國競爭對手衝擊。

中華信評今發布報告指出,受中國科技業迅速成長的影響,亞洲科技公司的長期發展前景可能不會太順遂;但未來兩年內,這些亞洲的競爭對手還不會明顯感受到中國科技業崛起對其信用結構的影響。

中華信評分析師許智清表示,中國科技公司的成長,將導致亞洲現有之競爭對手面臨更大的訂價壓力。但對個別公司信用結構的影響程度,仍要視其產品差異性、技術實力、以及業務分散性而定;相信未來二至三年中,亞洲競爭對手的信用結構應不會明顯惡化。

許智清指出,以台積電為例,目前中國半導體業者很難追上,過去幾年的差距愈來愈大,並沒有縮小,未來差距只會愈來愈大。

不過,受惠於強而有力的政府支持,中國高科技製造商正逐漸取代海外供應商,在全球的市占率也逐步擴大;中國具品牌的科技公司也蓄勢待發,轉而採取更加積極的海外擴張策略,可能在亞洲地區引起更激烈的競爭態勢及產品價格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