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吳當傑:國安基金繼續護盤 10月不退場

2015/09/30 08:47

財政部次長兼國安基金操盤手吳當傑表示,他不會在10月中召開的國安基金委員會主動提案退場,必要時甚至會主張繼續護盤。(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國際股市在中秋節假期震盪走低,財政部次長吳當傑已出面喊話,國安基金將繼續護盤。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財政部次長兼國安基金操盤手吳當傑表示,不會在10月中召開的國安基金委員會主動提案退場,必要時主張繼續護盤。

另外《工商時報》報導指出,金管會也不排除適時再祭出調降壽險RBC台股係數等措施因應台股節後變盤的可能性。

曾銘宗表示,日股、澳股、陸股昨(29)日都受到歐美股市影響而下跌,金管會會密切注意台股今日開盤是否受到影響,並不排除祭出相應措施,包含保險業資本適足率(RBC)暫行措施也在評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