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曾銘宗:禁空令若未解除 成交量會更低

2015/09/22 17:24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禁空令若沒有解除,台股的成交量會更低。(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本周一開始,台股平盤以下禁止放空解除,但台股近兩個交易日,量能表現均不佳;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今天上市櫃成交量相加僅938億元,顯示投資人仍高度觀望,不過,他強調,禁空令若沒解除,市場限制更多,成交量反而會更低。

金管會今天舉行中秋節記者會,媒體詢問有關台股近日表限,曾銘宗回應,昨天大盤重挫155點,跌幅達1.8%,主要反映上周五美股大跌,亞股也都下跌; 今天開始回穩,收盤上漲58點。

解除禁空令是否反而衝擊台股表現?曾銘宗說,股市不要只看一兩天,金管會是基於整體國內外股市回穩,將平盤以下禁止放空之限制解除,相信量能慢慢就會恢復。

曾銘宗認為,由於市場觀望因素未解除,使得股市成將量萎縮,包括證所稅等議題,還需要進一步取得共識。

相關影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