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恐升息 張盛和再宣誓:國安基金護盤10月中旬前不退場

2015/09/14 06:37

美國升息問題恐再成台股穩定變數,但財政部長張盛和表態,國安基金護盤台股,在10月中旬國安基金委員會召開例會之前「不退場」。(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升息問題恐再成台股穩定變數,但財政部長張盛和表態,國安基金護盤台股,在10月中旬國安基金委員會召開例會之前「不退場」。

張盛和昨天在新北市淡水漁人碼頭,參加「統一發票盃路跑活動」時,接受媒體訪問,做上述表示。

由於美國美國聯準會(Fed)將舉行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FOMC),財經學者已經示警,如果宣布升息,將造成金融秩序動盪,《自由時報》報導,張盛和表示,國安基金不會放大關注Fed動態,護盤操作看的是台灣股民信心及交易秩序,10月中例行管理委員會召開前不會退場,會視市場情形進場護盤。

《工商時報》報導,財政部政次吳當傑分析,聯準會升息問題,市場已有長達數個月時間發酵,若聯準會在週三作出明確決定,等於是消除市場不確定因素,未必不是好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