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電率業界之先 推出0.11微米eFlash製程量產觸控IC

2015/09/23 09:50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廠聯電(2303)因應物聯網市場需求,今宣佈已採用0.11微米eFlash製程量產觸控IC應用產品,為晶圓代工業界第一個結合12V與純鋁後段(BEoL)製程的技術。

聯電表示,0.11微米製程可提供比0.18微米製程更小、更快的邏輯元件,並可達到更高效能,整合更高密度嵌入式快閃記憶體與SRAM,便用於各尺寸觸控螢幕產品的微控制器。

聯電市場行銷處資深處長黃克勤表示,觸控面板已是今日電子產品主流的操作介面,0.11微米eFlash解決方案是聯電觸控平台解決方案其中一項重要特點,可提供晶片設計公司專有快閃記憶體macro設計服務,藉由結合鋁後段製程能達最佳成本效益。

黃克勤指出,且12V可滿足更大尺寸觸控螢幕,與瀏覽網頁時在觸控螢幕上懸浮觸控(hover)應用的高信噪比需求,與現今業界廣泛採用的3.3V解決方案相比,信噪比可改善超過3倍,可驅動晶片設計公司創造新世代更先進的觸控產品。

聯電統計觸控控制器IC有超過30家客戶生產中,每月出貨量逾4000萬顆IC。0.11微米製程以8吋晶圓製造,並採用純鋁後段技術,使觸控晶片設計公司能夠享有更低的一次性工程費用與相關成本,以提高市場競爭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