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吳當傑:國安基金視市場狀況 隨時進場

2015/08/25 15:49

財政部政務次長兼國安基金秘書長吳當傑今下午針對國安基金管理委員會議結果進行說明。(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記者邱柏勝/台北報導〕財政部政務次長兼國安基金秘書長吳當傑今下午針對國安基金管理委員會議結果進行說明。他表示,與會委員一致支持國安基金進場,未來將視市場狀況,隨時進場。

吳當傑表示,今年年初到昨天股災當日,台股跌了20.38%,跌幅是先進國家中最高;而自6月30日至昨天,台股跌了20.52%,跌幅是除了中國上證指數之外最深,顯見投資人信心不足,市場已有失序之虞,因此國安基金已被授權進場。

在場媒體詢問,政府除了國安基金,還有多少資金可救市?吳當傑指出,其中國安基金可動用資金上限為5000億元,至於四大基金有多少比例可投入股市,依法有一定的限額,但據他了解,四大基金扣掉已投入股市的部分,目前還有4000億可運用,加上國安基金,政府仍有近兆元銀彈可救市。

至於外界也有聲音批評政府干預股市過多,與總統大選有關,吳當傑澄清,國安基金進場與選舉無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