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管會3招救市 擬放寬壽險業投資不動產

2015/08/20 15:31

台股跌跌不休,曾銘宗(左一)祭出3招救市。(記者叢昌瑾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金融市場低迷,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也宣布祭出3招救市,除了鼓勵券商進場造市,更將放寬銀行投資有價證券的比例,連壽險業投資不動產的限制也可能放寬。

曾銘宗今天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為了鼓勵壽險業資金投入公共建設,壽險業投資不動產最低租金收益率2.875%的限制,將會研擬放寬,這項政策將可能在這幾個月內推出。

除了引壽險資金外,金管會也將首度放寬銀行投資有價證券部位,根據現行規定,銀行投資有價證券以淨值25%為限,若增加5個百分點,可望增加1400億元的買股資金。

此外,曾銘宗也認為,根據上市、上櫃公司財報,台股基本面其實不錯,目前已經行文國內證券商、自營商要求應負起「造市」的責任。

但對於投資人最關心的證所稅存廢,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則表示,在院會中並沒有討論這項證所稅議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