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曾銘宗:台股基本面沒有壞到跌破8000點

2015/08/19 16:14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今日參加2015年卓越銀行評比頒獎典禮後,對於台股陷入8000點保衛戰,曾銘宗說,台股基本面沒有壞到那個程度。(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台股尾盤雖然守住8000點整數關卡,但一天重挫155點,連金管會主委曾銘宗都說,這樣跌有點重,他認為主要市場沒有信心,以上市櫃公司上半年財報來看,基本面沒有壞到那個程度要破8000點。

上週金管會緊急宣布兩點措施救市後,眼看台股進入8000點關卡保衛戰,外界也關注金管會是否又有動作,曾銘宗說,會進行評估,他自己有一些想法,甚至也列了一張清單,只是推出時點很重要,業界也希望金管會盡量不要干預市場,所以還在評估中,希望找出可以激勵市場信心又不會傷害市場成交量的作法,但曾銘宗也坦言,金管會究竟要不要出手,其實也是兩難。

對於今日的跌勢,曾銘宗說,如果光看跌點,一天跌了155點,是有點重,但成交量近千億元,約988.62億元,量有出來,表示還有人接;他說,以上市櫃公司第二季獲利5071億元,還較去年同期成長11%,上半年累積獲利9494億元,年成長率也達15%,上市櫃公司獲利不錯,「基本面沒有壞到那個程度」,金管會會儘快研議評估該採行哪樣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