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梯大廠崇友 獲利、營收創新高

2015/08/19 16:58

興櫃電梯大廠崇友舉辦業績發表會,圖為總經理游本立。(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上櫃電梯大廠崇友(4506)不畏房市低迷,今年幫員工加薪2-3%。在崇友任職38年的總經理游本立表示,公司目前起薪至少3萬元,且公司還會培訓員工取得技術士執照。不過他仍感嘆人力難找,「同樣三萬元的薪水,年輕人可能想去便利商店,不想維修電梯。」

崇友週三參與櫃買中心舉辦的業績發表會,公佈上半年獲利1.44元,7月營收達6.99億元,雙雙創下歷史新高。崇友表示,雖然房市低迷,但崇友靠著維修保養的收入,上半年將毛利率提高至27%,較去年同期增加2.13個百分點。

崇友目前在台灣安裝的電梯數約有3.1萬部,都需要維護保養,是公司穩定的現金流來源,另外,每年約有2千部新梯安裝。崇友營業額中有6成來自維護保養,4成來自新梯安裝,前者毛利率高達4成以上,新梯則僅8-12% 。

崇友今年剛新聘100多名工程人員,總經理游本立表示,以目前手上業務需求,至少必須連續四年每年增聘100人才夠。為積極留才,今年度也已宣佈替員工調薪2−3%。「新進人員不須有技術士執照,起薪至少三萬,公司還會培訓考證照。」

崇友表示,雖然房市景氣低迷,但下半年仍看好業績穩定成長,主要原因有三,一是老舊住宅換修電梯仍有需求,二是手上3.1萬台的電梯保養訂單中,高達1萬台的壽命己超過20年,每年以10%的比例汰舊換新;三是高樓建案的比重持續增加。

崇友與永大、三菱並列國內前三大電梯業者,台北101大樓的111座電梯及電扶梯均由崇友承作。今年7月崇友再刷新紀錄,打造樓高18公尺、長度38.8公尺的電扶梯,為全台灣最長商用電扶梯,該案在7月入帳,帶動7月營收來到6.99億元,創歷史新高記錄,年增率達119.8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