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跌破十年線7800點?投信:機率不大(影音)

2015/08/19 16:08

國泰投信總經理張雍川今天表示,台股信心脆弱,導致震盪幅度偏大,不過他認為台股最差就是跌到十年線,跌破的機率不大。(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投資人信心潰堤,台股大盤昨天盤中一度摜破8000點,接下來恐下探十年線7800點,國泰投信總經理張雍川今天表示,台股信心脆弱,導致震盪幅度偏大,不過他認為台股最差就是跌到十年線,跌破的機率不大,不過後續還是要觀察外資動向還有匯率因素。

張雍川今天出席國泰投信新基金記者會,受訪時表示,台灣今年基本面還是很穩定,雖然成長動能趨緩,不過股價修正到8000點附近,很多上市公司本益比或股價淨值比,也提供長線布局的機會。第四季隨著電子業旺季來臨,還有美國APPLE新產品發表,還是會帶來業績動能回升,第四季台股高點仍有機會看到9000點。

張雍川說,台股近期表現不佳,主要原因有二,第一就是人民幣貶值造成大家恐慌,第二就是選舉的不確定性,造成內資信心比外資還脆弱,不過外資看台灣其實沒那麼差,台灣的景氣雖然跟中國有關,但也跟歐美有關,歐美景氣不錯,雖然中國差,但基本上是兩好一壞,沒那麼糟糕。

台股面臨8000點保衛戰,張雍川說,台股最差就是十年線,台股以前跌到十年線都是重大利空,第一次是政黨輪替,再來是2011年歐債危機,2008年金融海嘯雖然是跌破十年線,但是當時是全世界股市都崩盤,現在狀況沒那麼差,頂多跌到十年線就是很悲觀的位置了。

張雍川說,台股十年線跌破機率不大,重點還是看外資,還有匯率,匯率是很關鍵的觀察指標,人民幣若回穩,亞洲貨幣也會回穩,對市場投資信心也有幫助;不過若人民幣持續破底,將造成造成新一輪亞洲貨幣惡性競貶,可能造成1998年亞洲金融風暴2.0版。

相關影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