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央行放寬6信用管制區 新案看屋人數增2~3成

2015/08/18 12:16

市調顯示,央行無預警的宣布放寬北台灣6個行政區的房貸成數,隔天營建股不但上演反彈大漲行情,當週假日(15及16日)建案接待中心的來電及來人亦立刻出現明顯增加的反應。(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股市低迷,加上房地合一重稅時代來臨,房市的交易量遲遲未有明顯進展。不過,自從央行無預警的宣布放寬北台灣6個行政區的房貸成數,隔天營建股不但上演反彈大漲行情,當週假日(15及16日)建案接待中心的來電及來人亦立刻出現明顯增加的反應。

此外,代表地產業者信心強度的報紙廣告量,假日2天的報紙廣告量也是同步較7月的假日平均批數大幅成長了三成,顯示央行放寬金融管制的措施,讓首購族為主的族群「動了起來」。

根據《好房網》調研中心彙整15及16日該6區假日建案接待中心的最新銷售市況顯示,在央行未宣布放寬金融管制前的工地來人與成交組數乏善可陳,許多指標工地假日來人平均在10~15組,假日成交戶數掛蛋者更是常見。然而,在央行作出宣布的動作後,當週假日的來人開始產生變化,從多個指標預售屋及新成屋的工地來人情況觀察,來人組數普遍成長了二成至三成不等,出現久違等無人的市況。

央行放寬信用管制的動作,在多數建商定調為利空出盡下,有多家重量級建商開始在媒體加強廣告行銷的動作,包括鄉林、大同、中悅、璟都、春虹及新潤等大型建商,紛紛加碼廣告的露出。而被央行點名的6區中,新北市鶯歌的「和瑞微美」、「君邑雷諾瓦」,桃園市桃園區的「不可求」、「璟都杜拜美學」及桃園市中壢區的「幸福1綻」、「赫里翁」等案,更是趁勢投放廣告,訴求今年底進場購屋,只要持有滿2年即可沿用舊稅制,可享低的稅賦,既無奢侈稅也無房地合一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