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彭總裁放寬房市管制 張金鶚批:鼓勵炒房

2015/08/14 09:50

央行鬆綁房市管制,政治大學地政系教授張金鶚今天投書痛批,政府鼓勵炒房,為了選舉幫助既得利益者。(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銀行昨日宣布鬆綁房屋信用管制,但政治大學地政系教授張金鶚今天投書指出,雖然央行並非大幅鬆綁管制,但透露了政府缺乏健全房市決心,反而是鼓勵炒房,為了選舉幫助既得利益者。

張金鶚今天在《聯合報》投書指出,台灣目前自住客、投資客目前因高房價、後市不好等因素無意進場,房市開始下滑,金融機構理應緊縮信用,但央行竟然鬆綁管制,反而增加金融風險。

張金鶚認為,央行放寬新北、桃園管制,還提供更多資金給買豪宅的有錢人、買第三戶以上或透過公司法人買房的投資客,如此鼓勵有錢人投資炒作,更自住客望屋興嘆。也質疑央行此時鬆綁的研究依據,懷疑背後有業者及投資客的政治壓力。

張金鶚也認為,雖然這次央行並非大幅鬆綁,但透露了政府一方面打房,一方面鼓勵炒房的兩面手法,使得居住正義只是口號、離人民越來越遠,更希望政府能審慎全面檢討金融與房市相關政策,避免造成更大傷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