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科蒂集團斥資125億美元 收購寶僑43美容品牌

2015/07/09 23:51

科蒂集團同意以近125億美元收購寶僑家品旗下43種美容品牌。這筆交易是寶僑執行長拉夫利(圖/彭博)恢復公司營收成長的計畫一環。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科蒂集團(Coty)同意以近125億美元,收購寶僑家品(P&G)旗下43種美容品牌,一旦完成收購,科蒂的銷量將倍增,使該集團成為全球最大的化妝品公司之一。

這筆交易將透過所謂的「逆向莫里斯信託」(Reverse Morris Trust),意味了寶僑將拆分部分業務,然後與科蒂的子公司合併,這種安排可降低寶僑股東須繳的資本利得稅。

這筆交易將使科蒂取得Hugo Boss和古馳(Gucci)兩大香水品牌的授權,並將封面女孩(CoverGirl)和蜜斯佛陀兩大化妝品品牌納入麾下。整體而言,科蒂的年營收將由前個會計年的45.5億美元增至逾100億美元。

對寶僑執行長拉夫利(A.G. Lafley)而言,這筆交易是恢復公司營收成長的計畫一環。拉夫利正在出售寶僑100種非核心的產品。

總部位於紐約的科蒂,是在1904年由法國人科蒂(Francois Coty)創立,目前由澳洲億萬富豪芮曼家族(Reimann)所控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