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嫌公司太笨重 巴克萊董事長開除執行長

2015/07/08 23:25

巴克萊執行長詹金斯(圖/美聯社),週三遭上任不到2個月的董事長麥克法蘭開除。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上任不到2個月的巴克萊董事長麥克法蘭(John MaFarlane)週三開除執行長詹金斯(Anthony Jenkins),矢言將整頓這家「笨重且官僚」的銀行。週三巴克萊股價一度上漲3.6%。

 現年68歲的麥克法蘭,今年4月才出任巴克萊董事長,他在尋找新執行長之際,也將出任執行董事長。現年53歲的詹金斯是在2012年取代戴蒙德(Robert Diamond)為執行長,當時戴蒙德因巴克萊涉及操縱Libor利率,遭罰巨款後下台。

 儘管詹金斯在任內設立壞帳銀行,大砍數千名員工,並出售資產來提振獲利,一些分析師認為,巴克萊很難達到獲利目標,除非進一步削減證券部門的成本。

 麥克法蘭週三受訪表示,巴克萊過去一直不當分配資本,需提高營收成長和生產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