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下半年台股投資方向 施羅德投資長陳朝燈:可用「速度SPEED」

2015/07/06 22:27

施羅德投信投資長陳朝燈,建議投資人,可以用「速度SPEED」作為下半年台股的投資方向。(資料照,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施羅德投信投資長陳朝燈預估,今年台灣全年全體上市櫃公司的稅後獲利總額為18.19兆元,而企業獲利成長率則為6%;建議投資人,可以用「速度SPEED」作為下半年台股的投資方向。

他表示,上半年因為受到匯損及歐美需求低迷的拖累,使得企業獲利不如預期,但下半年則期待可受惠於各項利多因素,如半導體產業的正向循環、蘋果公司新產品帶動買氣、原物料價格大跌使得成本下降、金融業的獲利再上一層樓、自動化與工業4.0的發展帶動等。

陳朝燈也進一步建議投資人,可以用「速度SPEED」作為下半年台股的投資方向。S指的是半導體(Semiconductors)、運動休閒(Sports)、軟體(Software);P代表封裝(Packaging)、物流(Processing)和發電(Power);E代表出口導向(Export Driven)的產業,以IC設計、電腦硬體、工業、手機與代工為主;E代表電動車(Electronic Vehicle)、運輸業與原物料使用產業(Energy Users)、金融業;D則代表下游產業(Downstream),特指消費性產業與電子商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