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人投資期望年賺10.6% 全球排第一

2015/04/22 22:06

台灣投資人預期年報酬率為10.6%,名列全球第一,與實際報酬的落差也高於平均值。(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美盛環球資產管理今天公布一項環球投資調查,結果顯示,台灣投資人預期達到的平均年報酬率為10.6%,為全球最高;不過,台灣投資人實際獲得的報酬率為7.3%,與期望報酬率差距達3.3%,高於全球平均的2.4%。

調查也顯示,有7成2的投資人表是投資態度保守,比重高於全球平均的59%。且投資人的保守態度也反映在其持有的現金部位上,根據調查結果,台灣投資人有3分之1資產配置在現金,與去年差不多,但高於全球平均值的27%。

根據調查,將近9成的台灣投資人持有收益型的海外投資,比例之高在全球僅次於香港;且在所有市場中,受訪者在未來幾個月內對中國、美國和日本市場最看好。

美盛環球資產管理今天發布環球投資調查,受訪者對象為全球4208名富裕投資人,分布在20個市場,調查時間為去年11月19日至12月16日進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