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指紋辨識IC廠神盾 最快第三季上櫃

2015/07/06 14:12

生物辨識感測IC設計廠商神盾(6462)今日通過櫃檯買賣中心上櫃審議會,最快在第三季以科技類股上櫃掛牌。(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生物辨識感測IC設計廠商神盾(6462)今日通過櫃檯買賣中心上櫃審議會,最快在第三季以科技類股上櫃掛牌。

神盾主攻電容式指紋辨識感測晶片之IC設計、研發、測試及銷售業務,產品應用涵蓋消費性電子及資訊等領域,神盾的指紋辨識晶片設計架構採用特有被動式電容感測原理,因結構簡化,不須特殊製程,模組架構簡單,並擁有自主開發獨特之整合式指紋辨識演算法技術,在體積小、功耗更低、成本較低下,完成處理指紋辨識精準比對的目標。

2013年9月,蘋果推出搭載指紋辨識晶片的iPhone 5S後,全球手機大廠開始相繼推出搭載指紋辨識功能機種,預估指紋辨識晶片未來在手機市場的應用需求量將極為龐大,且指紋辨識技術將走向行動通訊、居家娛樂、智慧車輛應用。

神盾挾專業研發團隊精英及握有超過100項專利,打入國際智慧型手機大廠供應鏈,並開發出應用於智慧型手機指紋辨識晶片,已開始出貨。神盾今年前5月之營業收入為1.04億元,已較去年的0.45億元大幅成長。

全球主要科技大廠前仆後繼投入開發電子錢包及行動支付領域,Google Wallet、eBay PayPal、Amazon、Apple以及Samsung等都採用指紋辨識的行動支付服務,讓指紋存取、加密及驗證過程皆於晶片TrustZone中進行,確保資訊不被第三方取得,大幅提升了安全性並重新定位智慧型手機於電子商務中的角色,神盾不僅將自身定位於指紋辨識晶片的供應商,神盾目前也是國際行動支付聯盟FIDO Alliance (Fast IDentity Online)國際標準協會的會員,希冀藉由參與國際標準的制訂,讓指紋辨識進入各項新應用領域,帶動相關模組產品的市場需求大幅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