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拚國銀競爭力 李紀珠三箭齊發

2015/06/25 14:42

銀行公會理事長李紀珠。(圖:銀行公會提供)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為使台灣銀行業更具國際競爭力,銀行公會理事長李紀珠積極規劃人才培育、資料庫建置、國際連結等「三箭齊發」策略,正面效應正逐步發酵。

李紀珠始終認為機會來了是不等人的,因此,她出任銀行公會理事長時,規劃的三大面向中,首先就是人才培育,經過1年多來的努力,銀行公會成功建置開放式影音課程平台,將來還會持續延請國內外優秀講師及擴大課程主題。

為開發各金融業資料庫的附加價值,供會員銀行使用,李紀珠規劃第二面向為資料庫建置,目前除了中國外,亞洲各國的資料庫也在陸續建置中。

第三面向是國際連結,李紀珠指出,除積極與各國銀行公會交流及洽簽備忘錄外,亦辦理海外金融業務參訪團,現已出訪中國、英國、日本等地金融業,以期更深入了解各國金融業發展趨勢,未來將與各國銀行公會洽談合作辦理線上學習課程的可能性,及爭取加入國際銀行組織。

李紀珠表示,為協助銀行業掌握「數位金融」及「銀髮金融」趨勢,銀行公會規劃於今年8月赴日考察,與當地金融同業及日本銀行業協會針對「數位金融經營與銀行IT策略發展」、「新興科技應用於顧客體驗及金融業務創新」、「銀髮巿場特性與金融需求發展」及「銀髮金融策略與產品服務創新」等議題進行交流,期能吸取國外經驗,協助台灣銀行業開拓新商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