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進軍阿聯?台銀李紀珠:不排除設立據點

2015/05/20 14:22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國銀龍頭台灣銀行今舉行69週年行慶,董事長李紀珠訂下6大發展目標,特別是在海外拓點上,未來不排除前往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設立據點。

在國際上擁有豐厚人脈的李紀珠,這次特別邀請到UAE前央行總裁蘇瓦迪來台訪問,據了解,李月初參加亞洲開發銀行(ADB)年會時,對於台銀申請緬甸辦事處部分,得到緬甸央行高層正面回應,為台銀進軍國際大大增添助益。

李紀珠表示,今天是台銀69週年,事實上如果從日治時代開始計算,是1899至今已有116年歷史,去年是台銀非常豐收的一年,不僅獲利創歷史新高,資產品質也是歷來最優。

展望未來,李紀珠指出,包括充實資本金、期盼法規鬆綁、推展數位金融、海外拓展、風險控管、因應高齡化等6大目標,都是必須持續積極努力的。

海外布局方面,李紀珠透露不排除前往UAE設點的計畫,她說,杜拜跟阿布達比是非常開放的地方,而且90%都會講英文,所以根本不用學阿拉伯文,加上那裡其實蠻舒適,雖然很熱但很乾燥,不會不舒服。

李紀珠期許,雖然台銀有很大的限制,但希望大家用正面的態度,去看所有問題,來迎向所有挑戰,相信不論是明年的70年,或是未來更多的70年,台銀永遠都可以扮演台灣的龍頭銀行,尤其是穩定台灣金融跟經濟發展的力量。

台銀今天舉行69週年行慶,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前央行總裁蘇瓦迪(左)特別送上禮物祝賀,右為台銀董事長李紀珠。(記者盧冠誠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