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太電15董事席次 鴻海集團拿下6席

2015/06/25 11:33

鴻海集團拿下亞太電6席董事,圖站立者為亞太電董事長呂芳銘。(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亞太電(3682)今日召開股東會,鴻海(2317)順利拿下6席董事席次,掌握一半董事席次。

鴻海集團持有亞太電信14.99%股權,是最大單一法人股東。之前鴻海在亞太電的董事席次只有1席,但今日股東會改選後,鴻海在15席董事席次中,順利拿下6席,而交通部台鐵3席,裕晟投資1席,華榮電線電纜(1608)2席,獨立董事3席。

鴻海旗下寶鑫國際投資取得6席董事,分別為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執行長徐廣棟、國碁總經理黃南仁、東森電視董事長范瑞穎、遠傳前執行副總張嘉祥,台揚董事長謝其嘉成為鴻海派任亞太電信的法人代表。

台鐵代表人為鹿潔身、高明鋆、陳三旗。裕晟投資代表人曾忠正。華榮代表人為吳賢明、林明祥。

另外,3席獨立董事為政大講座教授鄭丁旺、前資策會執行長李世光及東華大學教授朱景鵬。

值得注意的是,因亞太與國碁合併案延後到年底,因此持有國碁14.99%股權的台灣大(3045)無法在今年順利進入亞太電董事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