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股東獻策 建議華映減資與群創合併

2015/06/22 14:23

華映5年虧505億元,小股東獻策與群創合併。圖左為華映董事長林蔚山,右為小股東。(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華映(2475)曾經連續7年每年大賺,現在卻陷入連續5年累計虧損505億元,從大同(2371)的小金雞變成拖油瓶,一位自己也是老闆的華映小股東專程從台中北上參加華映股東會,當面建議華映應該把握時機跟群創合併,華映董事長林蔚山雖未正面回應合併議題,但表示,「華映就要起來了」,在各種新技術及產品優化下,加上不良率降低,未來大有可為。

除了合併議題,也有小股東關心,年年虧損的華映是否要再度減資,林蔚山說,減資對股東權益傷害太大,當務之急還是要儘快賺錢,言下之意,華映目前沒有考慮減資。

林蔚山也話說重頭,他引大同創辦人林挺生的話說,企業不死才有希望,他說,當初華映一開始做CRT也曾經連續虧損12年,轉虧為盈之後,連續6~7年每年都大賺80億元,與韓國三星以及日本面板廠是三足鼎立,只是後來面板廠太多,競爭轉趨劇烈,但他也說,大同再4年就要邁向100年,希望各事業單位屆時都能開花結果。

他更舉DRAM廠為例,台塑集團華亞科(2408)、南亞科(3474)7年虧損超過2000億元,去年因Hynix無錫廠火災,產業供需逆轉,兩廠去年合計賺800億元,「產業很辛苦,若不堅持賣掉就沒有了」,現在看面板與太陽能,林蔚山說,都要努力,「已經快要出頭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