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映與FlexEnable合作 開發全球首片「全彩」可撓式AMOLED顯示器

2015/06/03 21:56

華映與FlexEnable合作開發出全球第一片「全彩」可撓式AMOLED顯示器。(圖擷自官網)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華映(2475)宣布與發展可撓式有機電子的領導者FlexEnable公司技術合作,共同開發出全球第一片「全彩」可撓式AMOLED顯示器。

FlexEnable已在昨日美國的SID展發表,華映指出,FlexEnabl所發表展示的產品是全球首見以OTFT(Organic TFT)驅動的「全彩」可撓式AMOLED顯示器,主要技術基礎在於運用FlexEnable優異的 OTFT的低溫製程,以及華映的OLED技術,生產出以60 Hz驅動厚度僅0.125mm的超薄顯示器。

和傳統TFT高溫製程相比,OTFT低溫製程可以塑膠作為基材,在材料選擇性及材料利用率皆較高,同時因不需高溫爐等相關設備可降低設備投資,可創造出最具成本競爭力的可撓式AMOLED顯示器。

另外,FlexEnable是目前世界唯一具有以Roll to Sheet製程量產軟性電子紙產品實績的公司,但電子紙的亮度及解析度和TFT-LCD仍有落差,無法有類似TFT-LCD的色彩表現,然而以Roll to Sheet製程搭配華映OLED技術的可撓式AMOLED顯示器無論是在色彩表現或是成本上皆有引領突破性的發展。

華映與FlexEnable均看好可撓式顯示器的發展趨勢,特別是市場預測將成為穿戴裝置主流的可撓式AMOLED技術。

IHS預估,可撓式AMOLED顯示器應用在穿戴裝置上的產值,在2023年前將達到207 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