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映5年虧500億元 林蔚山:會儘快賺錢

2015/06/22 10:24

面板廠華映(2475)從金融海嘯以來沒賺過錢,甚至拖累大股東大同,今日在股東會上小股東關心華映5年虧損超過500億元,是否要減資或是何時才能浴火重生?(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面板廠華映(2475)從金融海嘯以來沒賺過錢,甚至拖累大股東大同,今日在股東會上小股東關心華映5年虧損超過500億元,是否要減資或是何時才能浴火重生?華映董事長林蔚山說減資傷害股東權益,重點還是要趕快賺錢。

華映總經理林盛昌則表示公司已經擬定幾項發展策略,未來除聚焦手機、平板、車用與觸控四大領域外,也成立第五部門發展工控產品。

林蔚山舉Dram廠為例,他說台塑集團華亞科、南亞科7年虧2000億元,去年因Hynix無錫廠火災,產業供需逆轉,兩廠去年合計賺800億元,「產業很辛苦,若不堅持賣掉就沒有了」,現在看面板與太陽能,林蔚山說,都要努力,已經快要出頭了。

至於是否要減資?林蔚山沒有正面回應,他表示,南亞科當初虧損很嚴重時的確有進行減資,但減資會傷害股東權利,最重要還是要趕快賺錢。

林蔚山強調,孫公司華映科技在中國投資的6代線,會採用新技術也會帶來新機會。華映總經理林盛昌則聚焦於公司營運面改善,他表示因應物聯網與工業4.0趨勢,華映在手機、平板、車用與觸控之外,另外成立第5部門,希望全力發展工控產品。同時未來在福州6代線,也仍以中小尺寸為主,並打算切入22吋~32吋的4K工業用、醫療用顯示器面板。

林盛昌說,華映雖然沒有參與福州6代線投資,但仍擁有關鍵的控制權,目前福州6代線投資案已經送投審會審查,待審查過關後,最快7月宣布動土。未來該廠將鎖定中國品牌客戶與龍潭6代線服務國際品牌客戶做區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