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裕民:下半年比第二季好 2017年可望復甦

2015/06/10 18:27

裕民(2606)董事長徐旭東(圖左)要大家支持宏達電,為宏達電送暖。圖右為裕民總經理王書吉。(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散裝運輸景氣持續低迷,裕民(2606)總經理王書吉說,下半年一定比第二季好,但今年仍是辛苦,預期明年下半年好轉,2017年可望復甦。

裕民董事長徐旭東則表示,散裝市場還有兩大區塊沒開發,中東有5億人口,且非洲基礎建設也待開發,這些都會是挹注散裝景氣成長的支柱,因此,「我睡得很好,並不擔心。」

王書吉指出,鋼鐵、鋼材和原物料在各國發展基礎建設時,需求會大幅提升,中國正積極推動亞投行,將推動亞洲基礎建設,進而帶動散裝業的需求,「散裝中長期仍相當有前景」。

對於景氣未見反轉,徐旭東認為,過去散裝航運市況很好的時候很多人投入,但以現在市況來看,「客串的時間已經過了,不專業的就會逐步退場。」而在這段時間,就是看誰在最困難的時候仍有競爭力。

至於裕民今年是可以獲利?徐旭東說,沒有做財測,不過,裕民股東明年一定可以拿到錢。

裕民現金部位充足,被問及是否併購其他國內外同業,徐旭東說,大家認為我很有錢,所以包括航運、化纖、百貨、銀行等,都有人來跟我談合併,但是這是要看對公司有沒有幫助,很多合併案都有在看,「但不能多說」。

王書吉表示,與裕民洽談合作的國內外標的都有,不過,裕民對於合併,或是內部成長二方面都有在討論,對於合併一事,要考量公司文化,以及與合併對象的船隊是否有互補性,不會為了成長而合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