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正國家會控制風險」 中國大學生瘋炒股

2015/06/05 14:37

根據中國官媒調查,目前中國有超過3成大學生都在炒股。(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股市持續狂飆,今天再度漲破7年新高,股市炒作狂熱的程度,連大學生都趨之若鶩,根據中國官媒調查,目前中國有超過3成大學生都在炒股。

中國股市持續狂飆,今天上證指數攻上5000點大關,也再度創下自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的新高。

根據《新華每日電訊》調查,目前中國有31%的大學生炒股,其中26%投下了超過5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5萬元),大部分資金都是來自於父母,約有76%的本金來自父母,

儘管高達83.5%父母知道,而且支持小孩買股票,但調查也發現,這些中國大學生投入炒股,但很少有人會考慮虧損,有人認為「就算股市有泡沫風險,但是國家會控制」。還有人認為「炒股主要還是靠消息,更像是在賭博」。

中國股市越趨不理性,深圳綜合指數近一年來飆漲191%,也讓債券天王葛洛斯(Bill Gross)大喊「誇張」,也認為,現在放空滬深股市是「一生一次」的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