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借款比上升 中華信評將台灣大評等展望降至「負向」

2015/06/02 16:40

中華信用評等公司今天宣布將台灣大哥大的評等展望由「穩定」調為「負向」。(本報資料照)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中華信用評等公司今天宣布將台灣大哥大的評等展望由「穩定」調為「負向」,並確認該公司的長、短期企業信用評等分別為「twAA」及「twA-1+」;同時,中華信評亦確認台灣大哥大的無擔保主順位公司債的債務發行信用評等等級為「twAA」。

中華信評指出,此次調整評等展望,主因反映台灣大哥大今年可能因為建置4G頻寬與取得頻譜產生的偏高資本支出,導致其今年的借款對EBITDA比可能上升至接近兩倍左右。同時,台灣大哥大對於是否會採取諸如出售庫藏股的方式,以緩和資本支出升高對其財務體質造成的影響,並不明確。

中華信評預期,台灣大哥大未來一至二年的EBITDA營業利益率將微幅下滑,因為其每戶平均收入(ARPU)在受到其4G吃到飽的促銷方案影響下,改善幅度有限,以及受到高額手機費用補貼的影響。

中華信評假設,若無降低借款水準的額外措施,台灣大哥大借款對EBITDA比,今年將上升至1.8倍至2倍間,2016年至2017年仍將維持在1.5倍以上。因此,中華信評調降了對台灣大哥大財務風險的評估結果。

不過,中華信評認為,台灣大哥大將會繼續利用出售庫藏股股票做為財務緩衝,並可能因此改善其借款水準,因此確認該公司的評等維持不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