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創業板漲太猛 大股東拋股獲利落跑

2015/05/24 21:46

中國股市創7年最高,以中小型股為主的創業板在散戶投資人追捧下,漲勢更如脫韁野馬,導致很多掛牌公司主管和大股東拚命拋售持股。圖為安徽省富陽縣一券商交易廳,散戶投資人樂不可支的情景。(美聯社)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中國股市創7年最高,以中小型股為主的創業板在散戶投資人追捧下,漲勢更如脫韁野馬,本益比飆高,股價泡沫嚴重,導致很多掛牌公司主管和大股東心驚膽跳,拚命拋售持股。

中國青年報報導,從今年初以來,有近1000家創業板掛牌公司的股東減碼持股,合計減持股數超過240億股,減持金額超過人民幣3000億元,2項數據都超過2014年全年。

此外,從掛牌企業主管的持股變化來看,減持的評率和次數明顯增加,今年以來主管減持接近3000次,增持僅600次左右。

華南一創業板掛牌公司董事長秘書Q先生受訪表示:「公司股價漲幅從去年底發生變化,目前公司本益比已超過200倍,換言之,按照公司正常規劃,已透支掉至少10年以上的業績。」

Q先生指出,上市公司主管應該是最了解公司的人,主管減持頻率增加,說明股價泡沫已經嚴重,脫離了公司基本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