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融業基礎改造工程 金管會今天公布

2015/05/12 16:14

金管會今天將召開記者會,宣布「金融基礎改造工程計劃」,由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與三局局長共同主持。(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今天下午將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金融基礎改造工程計畫」,內容包括:強化金融業資本、推動金融機構整併、金融創新及遏止惡性殺價競爭等。

除了曾銘宗外,金管會銀行局長詹庭禎、證期局長吳裕群及保險局長李滿治也將與會出席。這項金融基礎改造工程,是金管會繼「台股揚升方案」後,另一波金融產業轉骨計畫。

其中,在金融機構整併方面,金管會將重啟「公開收購」,並公佈相關配套措施,這將有助於未來推動「民民併」(民營金融機構合併)。

對此,曾銘宗表示,去年國內金融三業的獲利創下新高,不過,基礎工程若沒架構好、地基沒打穩,獲利創新高就會曇花一現,應該予以強化結構。

曾銘宗強調,過去金管會針對金融業的措施,都是片段、且一項一項的丟,並沒有整體性的規劃,現在資本市場已有「台股揚升方案」,因此,針對整體金融業提出「金融基礎改造工程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