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證交稅太高?曾銘宗:會整體檢討台股交易成本

2015/04/16 10:25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圖左)表示,整體檢討台股交易成本,這是基於台股長遠發展。(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今天赴立法院財委會備詢,立委林德福關切,台股為何近期低迷以及證交稅是否調降,曾銘宗表示,整體檢討台股交易成本,是基於台股長遠發展,金管會已經委託中央研究院進行評估,等報告出來再進行檢討。

曾銘宗本周二在立院財委會曾指出,目前我國證交稅課徵千分之3,「算高的」,是影響台股成交量的原因之一。

林德福今日再次追問此議題,曾銘宗回應,那天是針對立委詢問有關台股成交量,他是答覆事實狀況,與鄰近國家股市比較結果。

此外,對於台股昨日大跌,曾銘宗表示,主因受到中國公布經濟數字不如預期影響,以及部分大型股表現不佳,但他強調,到前天為止,外資累計淨匯入金額達1,996.5億美元,昨天外資雖賣超逾200億,但並沒有匯出台灣。

不過,林德福認為,近日中國大陸、香港股市都大漲長紅,台股卻持續低迷,成交量也出不來;他強調,股市是經濟櫥窗,希望政府能提出亮點、能夠擦亮櫥窗,讓台股也能量價具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