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管會周邊機構 獲利須撥5~10%投入公益

2015/05/07 21:29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金管會周邊相關單位每年須撥5%~10%的獲利投入公益,未來將擴及金融業及上市櫃公司。(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今天表示,希望金融業能積極回饋,善盡社會責任,他宣布,金管會周邊相關單位,像是證交所、期交所等,每年獲利必須至少提撥5%~10%比例的經費,投入各種公益活動,預估每年至少超過兩億元。

曾銘宗今天出席由金管會指導、集保結算所籌畫主辦,多個金融單位共同協辦的「大專生金融就業公益專班」;曾銘宗說,感謝集保結算所和所有捐助、承辦及協辦機構共同發揮愛心,開辦這項活動。

「加強企業重視社會責任,是2015年金管會的施政重點之一」曾銘宗指出,首先要從金管會的周邊財團法人帶頭做起,這是第一階段,每年要固定5至10%的盈餘來支持贊助愛心公益活動。

他表示,金管會不會要求採取哪種形式或內容,重點在於公益的實際投入。

曾銘宗強調,至於第二階段是擴大至國內金融業,但不會要求多少比例,金管會將有更多誘因和獎勵措施,鼓勵與支持投入積極公益的金融業者;至於第三階段,則會從金融業擴大到所有上市櫃公司,以此逐漸推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