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銀行存準率 人行官員陳雨露:仍有調降空間

2015/04/22 21:04

中國人民銀行官員陳雨露表示,從目前高達18.5%的銀行存款準備率、CPI和經濟情勢來看,中國仍有調降存準率的空間。圖為人行行長周小川。(彭博)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中國人民銀行貨幣政策委員會委員陳雨露表示,從目前高達18.5%的銀行存款準備率、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和經濟情勢來看,中國仍有調降存準率的空間。

陳雨露表示,第一季中國CPI回跌至1.2%,生產者物價指數(PPI)則下跌5.6%,雙雙處於低位,因此還有進一步調降存準率的空間。

此外,中國第一季GDP成長率僅7%,為2009年第一季以來最低。陳雨露指出,若經濟下行壓力依然較大,也有進一步調降存準率的壓力。

人行週日宣布,自4月20日起全面調降存準率4碼(1個百分點),其他符合條件的金融機構則額外降準0.5至2個百分點。市場預估,此次降准將釋出人民幣1.2兆至1.5兆元流動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