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貨幣戰爭開打! 謝金河:小心人民幣參戰

2015/02/04 16:36

全球央行接連降息,先後加入貨幣競貶的行列,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警告,全球貨幣戰爭已經開打,未來要小心人民幣,因為下一個降息的可能是中國!(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央行接連降息,先後加入貨幣競貶的行列,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警告,全球貨幣戰爭已經開打,未來要小心人民幣,因為下一個降息的可能是中國!

謝金河今日在臉書PO文指出,若再加上昨日的澳洲央行,近一個月已經有10國的央行宣佈降息,代表著各國各自為政、自掃門前雪式的貨幣大戰已經開打。

各國貨幣爭相競貶,連人民幣也飽受貶值壓力,尤其中國近期經濟陷入停滯,通膨率更降至5年來新低,外界也紛紛猜測,中國人民銀行是否可能跟進降息。

謝金河表示,一旦人行再加入降息之列,人民幣一起貶值,這會成為全球大事,對世界經濟情勢造成不小衝擊。

臉書連結請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