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股市成交量為台股50倍 財長:這樣比沒意義

2015/04/22 09:32

張盛和表示,與其關注中國股市磁吸效應,不如把台灣經濟弄好,「對自己國家有信心,趕快提升競爭力,資金自然會進來」。(資料照,記者邱柏勝攝)

〔記者邱柏勝/台北報導〕中國股市爆天量,是台股每日成交量的50倍,且台股近期表現低迷,外界擔心中國股市磁吸效應,將台灣資金抽離。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中國人口與經濟規模比台灣大不只50倍,是個龐大的經濟體,「這樣比較沒有意義」。

張盛和表示,與其關注中國股市磁吸效應,不如把台灣經濟弄好,「對自己國家有信心,趕快提升競爭力,資金自然會進來」。他表示, 資金本來就是往高報酬的方向移動,只要台灣社會安定,國家發展有方向,資金就會進來。

另,今年度房屋稅即將開徵,其中台北市課徵高額囤房稅,是否有人反映稅率過高?張盛和表示,媒體都有反映,但這現象只有在台北市,且人數不多,影響不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