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天買到淘寶Apple Watch假貨 綠委批經濟部失職

2015/03/19 11:00

立委邱議瑩在立法院質詢時出示在淘寶購得的山寨Apple Watch,痛批只要花一千多元台幣,三天即可收到。(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馬雲來台設百億創業基金引發爭議,民進黨籍立委邱議瑩今痛批Apple Watch尚未上市,她卻只花3天就買到逼真的山寨貨;她痛批淘寶假貨高達7成,大舉入台等於「詐騙集團公然進入台灣」、讓台灣「跟假貨交流、跟山寨接軌」,台政府卻未評估對台灣經濟的傷害與影響,反而讓馬雲來台被「捧得跟神一樣」,非常失職。

立委邱議瑩在立法院質詢時出示在淘寶購得的山寨Apple Watch,痛批只要花一千多元台幣,三天即可收到。(記者方賓照攝)

今立院經委會進行經濟部業務報告,邱議瑩出示一支逼真的山寨Apple Watch手錶,痛批「真品4月才要上市,我在淘寶網買到,只要一千多塊」,並強調「只要三天就收到這個假貨,這種情形對台灣經濟的傷害有多深、有多大,經濟部為什麼沒有作評估?」

邱議瑩也說,之前阿里巴巴假借新加坡商身分來台註冊,投審會只罰了12萬元,根本不痛不癢。她也指出,阿里巴巴根本不是首例,2013年有一個港商淘寶公司,在阿里巴巴的同一個地址,以港資身分入台。她批評,經濟部應該說明對淘寶網採取什麼樣的態度,應該去打擊犯罪、詐騙,不要讓這樣山寨充斥的詐騙集團橫行。

邱議瑩也說,經濟部沒有對淘寶山寨貨引發的經濟影響作評估,是相當失職的行為。她指出,台灣夜市攤販貨品有一半是來自淘寶網,相當有高達100萬人口靠淘寶網維生,對經濟、國內產業都有很大影響,不只關係到台灣的製造、經濟體系,還有財稅收入與法令問題,這些都必須徹底檢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