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塑率先公佈新油價 中油:不意外 希望改公式

2015/03/14 16:32

台塑今天率先公布調降下週油價,中油表示,之前已耳聞台塑會提前調整油價,並不會感到意外。(本報資料照)

[本報訊]台塑今天率先公布調降下週油價,中油表示,之前已耳聞台塑會提前調整油價,並不會感到意外。

中油表示,中油依照浮動油價機制來制定,其他業者不受規定限制,但已建議政府修改油價公式,未來希望只公布稅前批發價格,讓中油有更多彈性空間可以運作。

原先中油與台塑化都固定於週日宣布新一週油價調幅,並同步在週一凌晨0時起調整,因此不少消費者已養成會在週日觀望新的油價變化。

台塑石化上個月宣布價格不再與台灣中油同步,而且在今天上午搶先中油公佈新一週的油價調幅,從15日凌晨1時開始,調降92汽油批售價格每公升0.7元、95汽油降0.5元、98汽油降0.7元,柴油每公升降0.8元,市場零售價格由加油站自行決定。

依國際行情與浮動油價公式推估,中油本週汽油零售價格僅降0.5元、柴油降0.6元,降幅較台塑小。

由於台塑採公佈批發價格,中油則表示,已建請政府修改油價公式,希望未來也可以僅公布稅前批發價格,讓中油能有更多彈性的經營空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