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塑化差別油價 陳寶郎:先實施3個月後再檢討

2015/02/09 11:49

台塑化總經理曹明希望油價漲幅縮小,讓民眾過個好年(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塑自即日起實施「差別油價」,讓部分油品價格與中油有所差異,以此次95汽油為例,台塑化就比中油每公升便宜0.3元,台塑化董事長陳寶郎則說,「差別油價」會先實施3個月後,看看效果如何再檢討。

過去中油與台塑化雖然在同一天、不同時間點宣布油價漲跌幅,但由於漲跌幅幾乎相同,過去就曾被公平會認為有聯合壟斷行為,雖然台塑化表示「一切都依據浮動油價公式調整」,但考量實施差別油價仍有其優點,因此,這次95汽油的漲幅每公升硬是比中油少0.3元。

以小客車加油40公升為例,民眾在台塑加油站加油可以省12元,而適逢農曆年前,正是民眾用油的高峰,台塑化總經理曹明也表示,油價漲幅縮小,希望能讓民眾過個好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