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金》原油庫存再創新高 油價重挫8%

2015/02/05 09:14

國際油價中止連三天大漲,由於美國原油庫存再創30年新高,供給仍然過剩情況下,昨日收盤重挫。(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油價中止連三天大漲,由於美國原油庫存再創30年新高,供給仍然過剩情況下,昨日收盤重挫;金價則因中國央行提前降息,推升避險需求,尾盤止跌回升,以小漲作收。

美國能源資訊局(EIA)公佈上週原油庫存,增加630萬桶至4.13億桶,庫存量再創下1982年以來的紀錄新高,更逐步接近80年高點,成為油價中止連三天大漲19%的最主要原因。

3月NYMEX原油期貨4日收報每桶48.45美元,跌4.6美元或8.7%;3月ICE倫敦布蘭特原油期貨4日收每桶54.16美元,跌3.75美元或6.5%。

國際油價中止大漲走勢,突顯了基本面仍無法支撐油價上漲。分析師表示,原油庫存再創新高證實一件事:目前原油產能仍然高得驚人,而需求依然一蹶不振。

由於昨日中國人民銀行宣佈降息2碼,帶動昨日金價攀升,4月COMEX黃金期貨4日收報每盎司1264.5美元,漲4.2美元或0.3%。

分析師表示,金價近期的上升趨勢,部分原因是各國央行面臨通貨緊縮,及虛弱的經濟成長的壓力,紛紛祭出激進的寬鬆貨幣政策所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