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衰今年景氣 IMF下修全球經濟成長率

2015/01/20 13:08

國際貨幣基金(IMF)看壞全球經濟,將今年的經濟成長率下修至3.5%。圖為IMF總裁拉加德。(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今天公布2015年「世界經濟展望」(WEO)最新報告,將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從3.8%,下修至3.5%。

IMF這次下修幅度為2012年1月以來最大,當時IMF因預期歐洲經濟衰退,將該年全球經濟成長率預測由4%下修至3.3%。同時,明年經濟成長率也從先前估計的4%,下修至3.7%。

IMF下修今年經濟成長預測地區包括歐元區、日本、中國大陸和拉丁美洲,其中歐元區19國今年經濟成長率從1.3%調降至1.2%。中國則跌破7%至6.8%;日本則從0.8%調降至0.6%。

下修幅度最大的地區,則是產油國及地緣政治衝突頻繁的國家,如俄羅斯、沙烏地阿拉伯等中東國家。

IMF表示,今年全球經濟將面臨舊風險未過去,新風險接踵而來的局面。新風險是油價狂跌後,反彈可能比預期更早更強,將對全球經濟不利;舊風險則是全球區域經濟仍然不均衡,地緣政治衝突也頻繁發生。

IMF看衰全球經濟,惟獨對美國經濟抱持樂觀態度。由於略為緊縮的財政、寬鬆的貨幣政策及偏低的油價,將抵消調升利率和美元升值等影響負面,預估今年成長率預測由3.1%上修至3.6%。

IMF也呼籲,全球經濟體都須下定決心,進行結構性改革。已開發國家應利用貨幣政策調節,並維持適度貨幣寬鬆,提升偏低的通膨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