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LO:女性工作能力佳 薪資仍落後男性

2014/12/05 23:07

國際勞工組織(ILO)日前出具報告指出,在女性平均學歷、經歷和能力都比男性高的狀況下,女性工資還是少男性一成,顯示男女薪資不均最大的原因仍是「性別歧視」。此為示意圖。(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勞工組織(ILO)日前出具報告指出,在女性平均學歷、經歷和能力都比男性高的狀況下,女性工資還是少男性一成,顯示男女薪資不均最大的原因仍是「性別歧視」。

根據ILO針對全球38個國家所調查的《全球工資報告》,美國薪資性別差距最大,男性平均所得100美元時,女性平均所得僅64.20美元。

通常薪資性別差距過大,主要是以男性生產力較高、教育水準或工作經驗較高來解釋,但在歐洲、俄羅斯和巴西,這些國家的女性,在上述3個項目的評分都比男性高,薪資性別差距卻依然存在。

受調查的26個歐洲國家中,按照學、經歷與能力評量,女性平均薪資應該較男性高 0.9%,實際上卻較男性少18.9%。

中國男女薪資則應該水準相當,女性僅多拿0.2%,但現實上中國女性工作者的薪資較男性減少了22.9%。

俄羅斯和巴西女性實際收入與預期收入的差距最大。俄羅斯女性薪資比男性少 32.8%,但若按照ILO的評估,俄羅斯女性應該較男性多拿11.1%。

ILO副總幹事博拉斯基(Sandra Polaski)表示,薪資存在性別差距,最重要的因素就是「性別歧視」,不同國家可能有不同原因,卻都有性別歧視的因素存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