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末日博士麥嘉華:日本QE只是龐氏騙局

2014/11/04 22:12

末日博士麥嘉華昨日表示,日本現在所進行的擴大量化寬鬆,不過是一場「龐氏騙局」罷了,主因為日本所發行的公債基本上都由日本央行包辦。(資料照,路透)

[本報訊]末日博士麥嘉華(Marc Faber) 昨日表示,日本現在所進行的擴大量化寬鬆 (QE),不過是一場「龐氏騙局(Ponzi scheme)」罷了。

知名空頭分析師麥嘉華接受《彭博》訪問時警告,所有的QE都是「龐氏騙局」, 近來擴大實施的日本也不例外,因為日本央行買下了很多的公債,這等於只是把危機的爆發點往後移,但確實可以持續很長的一段時間,直到體系崩潰。

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央行在明年底將持有30%的外流通日本公債(JGB),明年日本央行帳面上持有公債規模將高達300兆日圓,未來退場時日本民間的金融機構是否能順利吸收,的確令人擔心。

美國10月底宣布結束QE,麥嘉華指出,雖然美國的經濟數據表現不錯,但從目前美國首次購屋件數降至30年來低點,可以明白並不是人們不想買房,而是根本買不起,許多美國人的生活費上漲速度跟不上收入,這才是政府應該要解決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