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3%義大利人:歐元經濟效益不彰

2014/10/29 22:28

歐元區經濟面臨停滯,導致今年以來質疑歐元經濟效益的聲浪增加。約57%的歐元區受訪民眾認為,歐元對該國經濟有益。認為歐元對該國經濟有害者則占33%,其中義大利有高達43%的受訪者認為,使用歐元傷害義大利經濟(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元區經濟面臨停滯,導致今年以來質疑歐元經濟效益的聲浪增加。

《中央社》報導,10月6日至8日,歐洲聯盟民調機構「歐洲氣壓計」(Eurobarometer),針對18個歐元區國家中1萬6566位居民作出調查報告,並在昨天公佈結果。

根據這項調查,約57%的歐元區受訪民眾認為,歐元對該國經濟有益,其中以愛爾蘭的76%最高,盧森堡與愛沙尼亞以73%次之。

認為歐元對該國經濟有害者則佔33%,其中義大利有高達43%的受訪者認為,使用歐元傷害義大利經濟;賽普勒斯也有42%的受訪者認為,歐元對該國經濟不利。

對於使用單一貨幣對歐盟整體發展是否有益?有高達69%的受訪者認為是好事,較去年僅增加1%;有20%的受訪者則認為是壞事,較去年下降2%。

另外,有高達79%的受訪者同意,歐元區需要進行顯著的改革,以提高經濟效益,政府也應該緊縮預算,並在歐洲人口老化現象的考量下,重新檢討公共財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