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元區經濟不穩定拖累 英國Q3經濟成長放緩

2014/10/24 21:06

受到歐元區經濟前景不確定性升溫影響,拖累英國今天公佈的第3季經濟成長減緩。(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到歐元區經濟前景不確定性升溫影響,英國今天公佈的第3季經濟成長減緩。

《彭博》報導,英國國家統計局公佈7-9月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初值,較上季成長0.7%。相較之下,第2季與第1季成長率分別為0.9%與0.7%。預計今年年成長率可達2.8%。

第3季服務業經濟成長,由上季的1.1%降至0.7%;商業金融服務,由1.5%降至1%;製造業則成長0.4%。

英國央行首席經濟學家霍丹(Andrew Haldane)指出,物價、通膨下滑,薪資成長疲弱等,不利全球經濟成長的因素未見消失,因此緊縮貨幣政策的必要性正在下降。

蘇格蘭皇家銀行集團(Royal Bank of Scotland Group Plc)經濟學家沃克(Ross Walker)表示,儘管英國經濟仍擴張,但現在更重要的問題不是個別經濟的的成長,而是全球經濟持續陷入低迷。

英國是率先公佈第3季GDP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成員國。根據針對經濟家調查預估,歐元區經濟將成長0.2%。美國將於30日公佈數據,預計年成長率可達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