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衰退砍社福 富裕國家貧窮兒童激增

2014/10/29 18:35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最新的調查報告發現,貧窮兒童的問題不是只有在相對落後的新興國家才會發生,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重創歐、美經濟,導致已開發大國身陷貧窮的孩童人數大增。(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最新的調查報告發現,貧窮兒童的問題不是只有在相對落後的新興國家才會發生,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重創歐、美經濟,導致已開發大國身陷貧窮的孩童人數大增。

根據這份資料,富裕國家的貧窮兒童人數,在過去6年間增加了260萬,目前估計共有7650萬,主要以歐洲地中海周邊國家的貧窮兒童人數增加最多。

在UNICEF調查的41個國家中,愛爾蘭、克羅埃西亞、拉脫維亞、希臘和冰島,貧窮孩童上升50%,數據非常驚人。而經濟衰退也使得15-24歲的歐洲年輕人面臨失業,去年歐盟國就有高達750萬個青年沒有工作機會。

基金會的報告指出,自從2008年全球金融風暴後,許多已開發國家的政府削減社會福利預算,導致保護兒童與幫助低收入戶的相關措施大幅減少,而國家經濟衰退,使得低收入戶和貧窮兒童越來越多。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主管傑佛瑞(Jeffrey O’Malley)表示,許多富裕國家的家庭,因經濟不景氣而頓失收入,進而影響兒童貧窮人口增加。

傑佛瑞也批評,國家的社會政策能夠保護兒童免於貧窮,不論經濟在最好或最壞的狀況下,都應該以兒童福利為優先,富裕國家應當以身作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