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雅虎拋售阿里巴巴進帳2875億 傳欲轉投資Snapchat

2014/10/05 11:51

成功投資阿里巴巴為雅虎帶來94億美元的進帳,最近傳出雅虎打算利用這筆收入,對照片社群軟體Snapchat進行投資。(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成功投資阿里巴巴為雅虎帶來94億美元(約新台幣2875億)的進帳,最近傳出雅虎打算利用這筆收入,對Snapchat進行投資。

Snapchat為圖片分享社群應用程式(APP),由史丹佛大學學生開發,2011年9月正式發表,其主要功能為,用戶發送照片和視訊,可以設定觀看時間,時間到後照片會自動刪除。

《MarketWatch》報導,雅虎在2005年以1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阿里巴巴集團40%的股份,成為阿里巴巴第2大股東,日前雅虎出售阿里巴巴持股,進帳94億美元,市場統計,其稅後實際獲利高達58億美元,有助改善雅虎財務情況。

消息人士透露,雅虎已與Snapchat展開談判,可能會在Snapchat下一個融資回合中進行投資。目前這個融資回合尚未完成,預計對Snapchat的估值將為100億美元。

市場認為,雅虎打算將出售阿里巴巴股票獲得的資金,轉押注在Snapchat身上,希望像當初投資阿里巴巴一樣再次取得成功。

目前雅虎和Snapchat發言人均拒絕對此消息回應。據了解,除了雅虎還有其他企業有意投資Snapchat。

去年Snapchat曾拒絕臉書(Facebook)的收購提議,認定30億美元出價過低。今年初也傳出,阿里巴巴有意投資Snapchat,但此消息未經證實。此外,中國網路巨擘騰訊對Snapchat也頗有興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