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先解決隱私問題?傳臉書準備進軍醫療保健業務

2014/10/03 19:29

臉書的功能越來越廣泛,不僅知道你的朋友是誰,還能猜測你的心思。今有知情人士透露,臉書很快地也將能知道你的身體狀況,將業務觸角延伸至醫療保健領域。(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臉書(Facebook Inc.)的功能越來越廣泛,不僅知道你的朋友是誰,還能猜測你的心思。今有知情人士透露,臉書很快地也將能知道你的身體狀況,將業務觸角延伸至醫療保健領域。

《路透》報導,繼蘋果和谷歌,臉書正計畫要進軍醫療保健業務。根據消息人士透露,臉書打算設立一個線上「支持社群」,這些社群可以連結患有各種疾病的臉書用戶。同時,臉書內部一支開發團隊,也正在考慮開發新的「預防保健」應用程式(App),協助用戶改善生活習慣。

知情人士說,近幾個月臉書頻頻和醫療產業專家和企業家開會,並計畫成立一個研發團隊來測試新的保健App,但目前這項業務還處於構想、蒐集資料的階段。

臉書一直都對醫療保健領域有興趣,但構想大過於行動。不過近來臉書主管發現,保健可望成為提高網友依附臉書的工具,原因在於,2012年臉書曾推出的「器官捐贈狀態計畫」超乎預期地成功。

當時臉書開啟一項功能,使用者的個人簡介頁面,能填寫自己器官捐贈的狀態。根據去年6月出版的一份醫療期刊顯示,美國有約1.3萬名用戶線上登記成為器官捐贈者,是平時每日登記人數的21倍。

臉書的產品團隊也發現,用戶如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會在臉書上搜尋建議。此外,像是PatientsLikeMe等病患網路逐漸流行,證明患者在網路上分享症狀和治療經驗的意願擴大。

此外臉書創辦人兼首席執行長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妻子是醫生,也可能因此讓臉書團隊重視健康醫療事務。

不過有分析人士指出,臉書若進軍醫療保健業務,將會面臨隱私方面的挑戰,尤其近幾年臉書因過度曝光使用者隱私的問題,受到許多網友撻伐。

網路醫療服務公司Evolent Health執行長威廉斯(Frank Williams)指出,病患會希望以匿名的方式分享他自身的經驗,並且不希望和廣告商或藥廠沾上邊。

關於臉書將進軍醫療保健領域的消息,臉書尚未對外公開評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