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圓貶破危險區 韓籲出口商避險

2014/09/29 11:15

韓國《前鋒報》報導,韓國企畫財政部與央行的官員警告,日圓弱勢已使得日圓兌韓元匯價跌到危險區域,呼籲出口廠商避險。﹝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韓國《前鋒報》報導,韓國企畫財政部與央行的官員警告,日圓弱勢已使得日圓兌韓元匯價跌到危險區域,呼籲出口廠商避險。

韓元匯價上週五以9.5559韓元兌1日圓收盤,高於9月1日的9.7168韓元,及8月8日的10.1748韓元。

專家表示,韓國與日本的製造業在許多海外市場直接競爭,因此對日圓與韓元間的匯價關係也特別敏感,根據目前日圓的下跌走勢,到明年日圓兌韓元匯價就可能會跌到100日圓兌800,將嚴重衝擊南韓出口商。

韓國央行總李柱烈日前表示,日圓走跌有助增加日本企業的海外競爭力,這對韓國企業不利,韓國政府正在大力鼓吹小型企業購買匯率風險保險。

市場觀察家指出,南韓最煩惱的是政府可能沒有有效工具來消除日圓貶值的衝擊。南韓財長崔炅煥在澳洲參加20國集團(G20)財長會議時表示:「韓元兌日圓匯率是間接匯率,我們能想的辦法不多。」

市場觀察家表示,南韓可以干預匯市以壓低韓元兌美元匯率,間接減輕日圓貶值的衝擊,但這可能引發美國和其他國家抗議。另一個選擇是調降關鍵利率,但由於韓元不是廣泛被交易的國際貨幣,這麼做不保證能帶來想要的結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